我身上最敏感的部位應該就是嘴唇吧
冬天的時候除了必定會龜裂外
擦了不對的護脣膏還會有立即的過敏現象
以前扮裝時會用美華泰便宜的口紅,很聰明的會先擦上護脣膏再上口紅
但是卸妝就只是用洗面乳使勁的搓揉,有時隔天起床還是會發現殘留的顏色
流行唇蜜的時候,也曾去美體小舖買了一條透明唇蜜
擦上去沒多久,反而會感覺更乾燥,唇紋也明顯加深,最後還會有輕微的刺痛感
我沒用幾次就捐給戲劇社了
之後友人推薦我用美樂家的護脣膏,記得好像是鳳梨跟椰子油的成分(詳細組成也忘了...)
擦上去之後,開始感覺嘴唇有腫脹發熱,漲的有些癢了,若用舌頭去抿,或是面紙擦的用力一點
就會破皮進而滲露出組織液,有多誇張就有多誇張
接著會連嘴唇周圍也出現類似反應,紅腫熱癢....
也是把護脣膏捐出去
最後發現,我媽在冬天用來保護厚腳跟的凡士林,竟然會是我護唇良方
冬天睡前我都會抹上厚厚的一層凡士林,隔天起來嘴唇幼嫩的嬰兒屁股一樣
人家推薦burt's bee的蜂蠟護脣膏,說有多好用就有多好用
買了一條...依舊會過敏...但實在太貴不忍送人...
也有人說CARMEX的護脣膏有多讚就有多讚,有人從美國買了送我一條
還是過敏...用了幾次嘴唇過敏的變的像砂紙一樣粗糙
不過也有不會過敏的
例如資生堂的開架式化妝品牌THERAPINO出的護脣膏,含芝麻油的
無香料...真的...不會過敏ㄝ!!!
學姊說或許我是對動物性的護脣膏過敏
蜂蠟鯨蠟都不適合...質地較粗的植物油可能也不適合,椰子油...
端午不知道吃到什麼東西,嘴唇腫的跟豬頭一樣
以前只會腫一邊,或只在嘴唇周圍,這次病斑延伸到接近下巴
並隨的乾燥脫皮,像極了王牌大賤諜3裡的荷蘭佬
醜了將近一個禮拜
嘴唇好了,死皮脫去後,裡面的幼嫩又令人愛不釋手
嘴唇對我而言是個很重要的器官
用來挑毛病
用來閒扯淡
用來裝性感...
還有許多附加價值,嘴唇好了,又可以在戶外發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rionnn 的頭像
    prionnn

    prionnn的部落格

    prio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